close
婚前,我幾乎是處於無煙害的環境。在娘家,全家只有爸爸一個男人,他不抽煙;工作時,有抽煙的男同事在煙癮上身時都會很識趣的到室外抽煙。所以當時一聞到有煙味,我便會露出厭惡的表情。但…婚後我成了十足受煙害的可憐婦人,因為我的老公是個「老煙槍」。 

老公的抽煙史始於高中時代。剛和老公相戀時曾勸他戒煙,那時他也很努力的戒煙過,曾創下一天只抽三根煙的紀錄,但一切的一切只怪我們太快結婚了,在他還沒成功戒煙時我們便結婚了,婚後的男人常常會把婚前對女友(現任老婆)的諾言忘得一乾二淨。 

新婚時,老公還會識相的到室外抽煙,久而久之就賴在家裡面抽煙,客廳及書房是被污染最嚴重的二個地方。我倆的電腦併列一排,我和老公比鄰而坐,上網時便是我受荼毒之時。 

剛開始我會強烈勸導老公,甚至和他吵翻了,吵得最兇的一次是我說我也要學抽煙,與其被荼毒不如自己自殺。但我沒堅持,因為實在抽不來丫~ 

後來是我被打敗了,我變成老公的小跑腿,去幫他買香煙。在購買時我開始注意尼古丁及焦油的比重,由黃長壽買到白長壽,再改買香格里拉(後來又改回原名叫新樂園),將原本尼古丁1.0毫克、焦油1.1毫克降至目前尼古丁0.4毫克、焦油5毫克。現在老公已習慣抽淡煙了,要他再抽長壽他反而不習慣。 

這就是老公最近較常抽的牌子「新樂園」 



台灣煙草專賣於一九○五年,新樂園之前身為日治時期「曙」牌捲煙,光復初期以「香蕉」品牌上市,係因台灣當時是香蕉王國,後改名為「樂園」香煙,原意在於百姓冀求安樂無戰事,其後再更名為「新樂園」,意指美麗寶島新樂園。【資料來自煙盒背面】 

最近在7-11發現復古包裝的「香蕉新樂園」香煙,有紅色(較濃)及藍色(較淡)二種,包裝上還寫著「菸味芬芳足以媲美舶來品」。這些照片是前些日子拍的,當時只買藍色包裝,所以沒拍到紅色的。 

哈~包裝雖然看起來很「ㄙㄨㄥˇ」卻是復古味十足

 

常對老公說:「若我死於肺癌,你就是謀殺我的兇手」。之前香煙全面漲價時,老公曾說想戒煙,我心想漲得好,最好漲到無法無天,但漲價後老公仍照抽不誤,唉~又被騙了一次。 

雖然老公不太看我的網誌,我仍要在此對他說:「老公,戒煙吧!我不想再忍受煙害了。」 



小耿的大疑問:
難道戒香煙就像小孩戒奶嘴那樣難嗎?那我是不是要在香煙上塗上「哇沙米」,讓老公戒煙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