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規劃樂野一日遊時很感謝我的奇摩格友「趴趴貓」熱心的提供了許多資訊,而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楓林餐廳」也是我到趴趴貓家閒逛時,看到趴趴貓所寫的「台18線阿里山公路51.5K”楓林餐廳”」這篇網誌而決定前往尋訪的。 

話說健行二人組夫婦在大太陽底下走著、走著都快中暑了,呵~午餐時間到了我便告訴老公說我要到「楓林餐廳」用餐。由石桌到楓林餐廳約二公里,老公說那也得花半小時的時間才能到得了,沿著阿里山公路往上走,呵~看到有許多車輛不間斷的往山上開去,徒步的依然只有我們夫妻二人。 

約莫走了二十幾分鐘,遠遠地終於看到一間房子(右上圖),接著又看到店招牌。耶~我們終於走到目的地了。 



由店內的佈置可看出老闆的用心,用餐區分為室內及室外二部份,但相同的是整間餐廳都是禁煙的唷~ 







但當我去點餐並看到菜單時我有點傻眼,嗯~它的餐有點偏養生類。呵~小耿我從小就是個挑食的人,雖然現在已進步很多了,可是沒吃過或沒聽過的東西仍不太敢嚐試。經過一陣思考後終於點了一份火鍋餐(350元)及一份豬肉套餐(250元)再加上一杯咖啡(150元)及樹蕃茄汁(150元),共花了八百大洋,呵~價錢是算貴了點。【註:別以為小耿的算數有問題哦!因為有點餐的話飲料就可折50元,所以咖啡及果汁都算100元。】 



因為我和老公都是偏「重口味」,楓林餐廳的餐點(尤其是湯)對我們而言算是清淡了些。嗯~若喜歡輕淡口味的朋友,應該可以合你們口味吧! 

這盆植物位於我的座位後面 



撇開我的挑食問題不談,這兒的用餐環境還真不錯,格友常說:「有圖才有真相。」呵~那我就不多加著墨,用圖來表達好了。



 

因為要配合搭公車的時間,用完餐後我們也沒有多做休息,便又起程去等公車了準備下山回家囉! 

這次的樂野一日遊,讓我了解了原來由台南到嘉義阿里山是可以安排一日遊行程的。所以丫~今年四月到阿里山若沒有看到美麗的「吉野櫻」我也不會太遺憾,因為明年我再規劃一日遊的行程上阿里山賞花即可。 

楓林餐廳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樂野段57-12號
電話:05-2562341
 

全文完


延伸閱讀:台18線阿里山公路51.5K「楓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