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七日是高普考放榜的日子,當然今年榜上並沒有我的名。自從工作後我就怠惰了,除了考前是衝身份證換證率的最緊張時刻外,自己的不認真是沒上榜最主要的原因(考試結束當天算完自己的測驗題成績就知不會上榜了)。 

放榜那天我刻意忘記,但不斷的有外力來提醒我。一則在放榜前一天補習班就用簡訊來通知明天是放榜的日子囉!再來就是Jessie在放榜前一天在回應區好意的告訴我明天是放榜的日子唷~。第三就是放榜當天,同學打來問我查榜了嗎?再再的提醒讓我不得不記起二十七日是「放榜日」。隔日收到成績單,我打開一看:總平均差了四分。差得還真多哩!在國考的世界裡,差零點幾分就差了好幾百人,更何況是四分。 



放榜那天也是「搶救安妮」的那一天,回家後我還是打開了電腦點進考選部看了看榜單,逛丫逛~突然,在「高考一般民政」的榜單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那是同學「君」的名字,哇……好高興唷~。但鑑於去年的一次烏龍事件(君的名字很大眾化,上次放榜後看到榜單後馬上傳簡訊恭喜她,結果那上榜的人不是君),這次我仔細看了準考證號碼,是南部考生沒錯,打電話去「君」家她不在,又向她家人求證那上榜的是她嗎?「君」的家人很平靜的回答:應該是。 



當晚,「君」來電而我也當場恭喜她,並提到要約「瑩」一起出來,一方面聽聽「君」的讀書方法,一方面也可檢討自己的方法是否有改進之處。經過一番聯繫,聚會時間就訂在十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半在台南大飯店喝下午茶。 



在補習班同學當中,每當放榜便有二種不同反應,一種就是像我會積極的和同學討論分數;另一種便是絕口不提分數。我和同學討論分數是為瞭解今年改題標準的寬鬆程度,用來瞭解自己今年申論題的寫法是否有在一定水準,並不是「自目」的去挖同學的傷口丫~,而「君」和「瑩」算是願意和人討論的那一群,所以每次考完後我們除了檢討成績外還會彼此打氣。尤其是我,每次放榜我一定會先看是否有她倆的名字在榜單上,因為我堅信她們兩一定會考上的(因為夠用功,且程度也很好)。 



席間,我們開始討論起考試種種,「君」一開始目標便訂在高考,所以申論題方面比我拿手。「瑩」的測驗題很強,而申論題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只是「考運」不佳,每每都與上榜擦肩而過,看到放榜後的結果難過是難免的,但我和「君」告訴她千萬別放棄,因為她一定是會上榜的。【註:我真的是打從心裡堅信「瑩」一定會上榜,所以看榜單時都會先看她的名字後,再看看是否有自己的名字。】



「君」今天帶來了部份課本和她的筆記,看了她的筆記我很「汗顏」。呵~因為除了上課抄的筆記外,我根本沒有一本屬於自己所做的筆記(因為自己的字很醜,非常討厭寫字)。而根據考上同學的經驗談,他們都有一份屬於自己整理過的筆記,這點我真的得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而開始做筆記。【註:國考形態改變後,須要做的筆記只剩「地方自治」和「政治學」(普考)】 

這是「君」的課本和筆記 



下午茶時間是14:30至17:00,我們在用餐時間結束後又移位到飯店lobby的座位上坐了下來繼續聊著。呵~今年是我第一次上場考政治學(往年普考民政不用考政治學,今年開始要考囉!),照「君」的說法我的申論寫的還可以(最近我都沒有上「公職王」看同學討論),但我仍很害怕,所以向「君」借了她的政治學課本回來參考,待考完年底基層再把課本還她。 



後記:
1「君」說我上次誤傳的簡訊對她有很大的鼓舞,所以我那封簡訊至今還留
 在她的手機裡。
2小耿真誠的想著,在補習班中同學彼此也是競爭對手,但看到認識的同學
 考上心裡還真的很高興哩! 

今天的網誌寫好了,我要去聽「政治學」了。晚安……我的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