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照相機」這玩意兒在我印象中並非是個人用品,每回要出遊總是帶著老爸的照相機,把出遊的美好回憶拍下來。 

這張照片是今天下午老公帶我去「黃金海岸」時,我用我的數位相機所拍的 



婚後也沒有特別的欲望想買專屬自己的相機,倒是對數位錄影機情有獨鍾。直到一年多前買了一台數位相機給自己當工作一週年的禮物並開始寫網誌後,才發覺有一台專屬自己的相機是件挺重要的事。 

前陣子雖然不常PO文,但仍會到別人家潛水逛逛,看到有些格友介紹著傳統相機,才想起家中的防潮箱中有二部老公的「傳統相機」,於是將它們拿出來並找出機型,在網路上找資料對照一番。 


第一部是Canon的G-ⅢQL17 





據老公說,這台相機是他小時候考試成績優異,公公買給他的禮物。欸~這禮物是不是太貴重了點呢?聽說小姑也有一台,但她那台已經弄壞了。 





我在網路上查過資料,這款有日製及台製,屬於雙眼相機。嗯~我還沒弄清楚這台到底是那兒製造的,最近買了一卷底片(富士100)來試拍,頓時發覺我的眼力似乎不太好,常常分不清楚是否已完全對焦。呵~至於那卷底片已拍完了並拿去沖洗,稍晚就可看到成果,如果拍得還可以的話我再把照片補PO上來與大家分享。 

Q:何謂「雙眼相機」、「單眼相機」? 
【資料來自:
http://kol.thenet.com.tw/tech/5/5-2-1.htm
單、雙眼相機之區別主要取決於觀景窗取景和曝光時光線所行之途徑相同與否。
單眼相機取景直接透過鏡頭,取景誤差很小。 
雙眼相機取景不經過鏡頭,拍攝到的照片與原來景像有點差異。
 


第二部是Konica的AUTOREFLEX TC 




用了Nikon的外套,害我把這台相機誤認為是Nikon的機型



這部是屬於公公的,因為公公現在已沒有再使用相機,於是老公便把它拿回來收藏,這台是屬於「單眼相機」,而鏡頭是可以更換的。 



老公告訴我這台相機的測光表好像壞了,前幾天我將它抱到一家老店請老闆幫我查看一下,那天老闆剛好不在就由老闆娘幫我檢測,所得的答案是:測光表應該沒壞,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哈~心想這還不簡單,那買新電池就好了丫!但老闆娘接下來所說的話讓我很失望,她說:這款相機的電池日本已不出產,所以往後很難找到了。哇~那不是玩完了嗎? 



格友丫~若你有使用傳統單眼相機,而且知道那兒有賣這款相機的電池,煩請告訴我一聲,在此先向你說聲「謝謝唷~」。 



另外還要提的是,老爸生前有一台Nikon F401S,我三次出國都是帶著它,但…老爸往生後當我想起它時,它已經在大妹家了,唉~真是晚了一步。哈~難怪老公老是笑我,每次搶東西都搶輸大妹(以前還沒掃描機時,我和大妹小時候的合照都被她先拿走了)。 

現在數位相機當道,傳統相機已經快要變成古董了,我並沒有任何拍照技術可言,但看到家中有這種「傳統相機」,且上網看了人家用底片所拍的照片和數位相機所拍的照片感覺上還是有些許的差別,所以囉!往後就先拿老公的「雙眼相機」來玩玩,若順手且拍的還可以的話,再去練習使用「單眼相機」。 



【補圖-G-QL17

哇~哈~哈~照片洗出來了,比我預期的好一些。嘿~貼幾張上來分享。

剛買底片那天,和老公到南車站附近試拍。第一張是老公拍的,第二張則是我拍的。

嗯~傳統相機洗出來的顏色感覺上比數位相機飽和。



前幾天,老公帶我到文化中心試拍夜景及試用快門線,欸~看照片就知道我們那次試拍沒有成功

今天下午到「黃金海岸」,我分別用G-QL17、數位相機及我的小紅(Sharp T91)三台來拍海景,下面三張就是用G-QL17所拍的。第一張是老公拍的,第二及第三張是小耿我拍的。





其餘照片就請到我Flickr相簿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