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市簡介:

本市位置北緯23度919東經120度675,南投縣西北側;東以蜈蚣崙與中寮鄉毗鄰,西接八卦山脈與彰化縣員林鎮、社頭鄉為界,北接草屯鎮,南鄰名間鄉,轄內設有34里。 



蓋章日期:2008年01月28日(小黃、小藍)
蓋章地點:7-11龍辰
門市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正路226號 

南投市是媽媽的故鄉,小時候每年暑假爸爸和媽媽總會帶我們回外婆家小住一段時間,而阿姨和舅舅們會帶著我們到處玩,雖然兒時記憶隨著時間流逝、年齡增長而逐漸模糊,但那份快樂的感覺卻長留在心。 



南投開發於清雍正間,以萬丹社為據點,但四周山中仍為原住民族所聚居,時常下山搶奪殺戮,後來漳籍墾殖者日多,乃成聚落。 

「南投」地名原係馴蕃社之「南投社」部落,乾隆年間(距今約二百三十年前)有漳州府張姓、南靖縣簡姓、林、蕭姓等人氏先後來居,乾隆廿四年初設丞館衙門於南投國小現址,光緒廿三年設南投郡,民國三十九年自原屬台中縣區署劃出定名南投縣,十月縣市行政正式劃分為南投縣南投鎮,縣治設於此,四十六年七月一日省府遷至中興新村,南投遂為省府所在地,七十年升格為縣轄市,至今。 

今年一月有機會到南投中興新村上課,心想一定要蓋個微笑章,但因廢省後中興新村不似以往熱鬧,由上課處到附近的7-11也要走上一段時間。 

我正在躊躇是否要帶著我的微笑護照走出去蓋章(因為一路上沒有路燈很暗,雖有腳踏車可借,我仍是怕怕的),坐我隔壁的同學(高雄縣大寮戶政的同仁)很nice的表示飯後想散散步願意陪我一起走到7-11去蓋章,而我就在這位好心同學的陪同下完成了我的第25個微笑章「南投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