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四日是要回台南的日子,我是在板橋搭13:14的自強號回台南,這是我最愛搭的一班火車,因為它只停台中、彰化二站接著就到達台南了,搭這班車才有像在坐自強號(直接又快速)。 


早上九點起床,媽媽已經去上班了,我想去市場買個早餐回來吃好了(娘家附近就有一個傳統市場)。打電話給小妹問她要不要一起去逛菜市場,她表示想去樹林市場吃早餐順便逛逛。天丫~吃個早餐跑到樹林,未免太遠了吧(樹林市場離娘家還是有段距離)!經過一番討論後,我決定跟小妹去樹林菜市場吃早餐,反正有人開車方便的很。 

首先我們來到樹林「濟安宮」,小妹說她若有來樹林市場都會先到「濟安宮」拜拜。最近廟裡在做法會,所以一大早便看到有人在頌經,我們簡單拜一拜後便到處看看(因為我是第一次到「濟安宮」),看到牆上有一片光明燈順手拍了下來。 




開始逛市場囉~
 



樹林傳統市場算是個大市場,範圍很廣也很熱鬧,我以前在北部時也曾來逛過,但印象中當時是沒有這麼熱鬧的。買完菜後小妹便帶我到她常去吃的麵店吃意麵。

 



米粉嫂ㄟ麵攤
地  址:樹林市保安街一段20巷18號
電  話:呵~忘了問
營業時間:06:30AM~14:00PM
 

妹妹和老闆熟識,我們一到麵攤老闆娘便熱情的和妹妹打招呼。原本我是要來吃意麵的,但一到這麵攤我看到工作檯上的一鍋米粉我便改變主意了,因為「我愛吃麵,更愛吃米粉」,於是我點了米粉湯,而妹妹點了湯意麵。 



湯意麵:30元 米粉湯:20元 

吃米粉湯當然少不了油豆腐,妹妹也點了一盤她最愛吃的地瓜葉。上菜時我便拿出我的相機來拍照,妹妹對老闆娘說我有寫網誌的習慣,老闆娘聽了便很樂意的讓我隨意拍照。哈~好讚!妹妹還請老闆娘也入鏡,老闆娘客氣的直說怕拍起來不好看,但我們還是幫她拍了一張放在部落格裡,若看到這篇網誌有興趣要去吃的格友,請記得老闆娘的樣子,別跑錯店唷~ 



其實丫~人家這家店生意可好的很,並不太須要我大力介紹,因為我們在用餐時候,在這小小的店裡(只有四小桌)人潮可是不斷唷~但老闆娘人超好,居然說要招待我們一盤「滷大腸」,呵~我心裡很高興,但對妹妹說老闆娘熱情的心意我們心領就好了,畢竟人家是做小生意的,這盤「滷大腸」的錢我們還是要照付。
 

油豆腐:3個20元 地瓜葉:30元 



滷大腸:50元   套餐:忘了問??
 

妹妹又說老闆娘最近又出了一道新的套餐,老闆娘一聽便馬上準備一份讓我拍照,瞧!這可都是我愛吃的菜唷~有滷豬腳、梅干菜、筍絲及魯蛋,好下飯哩!我們用完餐要離開時,老闆娘居然又說要將這套餐免費讓我打包回家,哦~真的太熱情了,又是上面那句話,我們心領了,人家是做小生意的,不能這樣佔人便宜,又因為吃飽了所以我們並沒有接受。
在此要說:老闆娘,謝謝你唷~ 


大家一定想,哇~你們這兩姐妹真恐怖,一頓早餐吃這麼多,其實並沒有啦!「滷大腸」及「地瓜葉」我們沒有吃完,有請老闆娘打包要帶回家,但當我們逛到另一處時才發現我們居然忘記帶走,真是太糊塗了。 

逛菜市場當然還是有買到戰利品唷~買了二個手機座,一個給自己,一個給荳荳。



因為要搭一點多的火車不能擔擱太久,十一點多我們便離開市場回家,小妹休息一會便載我到火車站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