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醫院約好十一點多至十二點要辦住院手續,但我們一直到近十二點才從家中出門。 



老公騎著摩托車載著我來到成大醫院。 



成大算是台南地區最大的醫院,之前因為爸爸往生(在林口長庚)的不好經驗,讓我對大醫院有點排斥,但幾經選擇我仍決定在成大完成這次的手術。 



先前一直很焦慮,有經驗的網友們也告訴我這手術不會很可怕,但我仍無法克服那恐懼,因為丫~在我很年輕(十幾歲時)的時候曾和當時的好友說過:「我覺得人活到四十歲就足夠了,因為到了四十歲能得到的也得到了,不能得到的應該也得不到了。」而實際上到了四十歲這年紀我才知來日方長。而在四十歲這年讓我失去牛寶寶(我的第一個小孩)及須做這小小手術,一切都是巧合嗎?因為這原因,讓我害怕好久。 

奇妙的是,在住院的前幾天我這恐懼突然消失,對住院動手術這事我不是那麼的在意了,臨出發前有一種要去渡假的感覺。 

來到住院中心,辦理的醫護人員休息中,我們等到一點才開始辦理住院手續。

 

領了一本住院資料袋,裡面有一些哩哩叩叩的資料,照著指示做完事先該做的事

 

很慶幸我這次選擇成大,呵~事前的一些準備工作讓我安心不少,先照x光、再做心肺檢查,然後去驗血,若在小診所不知會不會有這般的安排? 



有一張採購單,裡面有些東西我已事先買了,最令我納悶的是居然有「沙士」這一項?我不解,但仍買了二瓶(裡面寫著須買一瓶)。

 

其實在採買後就須到四樓婦產科護理站報到,但我們先去吃午餐,到了護理站時護士小姐告訴我醫生來了幾次,但沒遇見我又走了,接著便簽署開刀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後,護士小姐就帶我到我的病房「4A08」。 

當初和老公商量著到底要住單人房還是雙人房,最後選擇了單人房(也幸好醫院還有單人房)。這個決定是對的,雖然價錢稍貴(健保補助外,一天還要貼4500元)但品質真的很好,安靜又舒適。 



手術前一天要先將腸胃淨空,謢士小姐拿了二瓶瀉劑給我,並說明瀉劑是鹹的滲在沙士中喝下口感較好。她還說我第一劑吃得較晚,八點還得吃第二劑,所以晚上可能會拉得很厲害。不知是我的胃腸太強還是水喝得太少,當天我才拉了五次(護士小姐說大約會拉十幾次),老公看了嘖嘖稱奇,並說我的肚子很奇怪。 



晚上九點半後有門禁並限一人陪伴,雖然媽媽遠從台北來看我,但老公說想陪我,所以媽媽晚上便到婆婆家住,讓有陪伴證的老公留在醫院。 



禁食是晚上十二點後的事,晚餐醫院為我準備「輕流質」的食物,我只能說真的不好吃丫~ 





九月二日就如此渡過,看了病房我和老公都說除了床不一樣外,其他設備都和外出旅遊的旅館好像哦! 

其餘照片請看「我的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