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312(第九次產檢35W

上個星期腳突然水腫得很厲害,煮了紅豆水喝後果然消腫。紅豆水雖然不好喝,但為了不讓水腫的情形再發生我還是再煮第二次,拿它來和開水輪流喝只為不想受腳水腫之苦。懷孕後期肚子迅速變大,婆婆說鄰居問著我是否懷雙胞胎。呵~可見肚子看起來真的很大吧!

 

本週孕程邁入第35週,下午進行例行性的產檢,短短的二個星期我的體重居然增加了1.5公斤(太可怕了),截至目前我已重了五公斤;尿蛋白及尿糖都有通過;糟糕的是我的血壓颷太高了150/94(左手)。

 

 

看診時醫生依慣例幫我照超音波,羊水正常、胎位有正、胎盤沒有鈣化現象,小娜娜目前重量是2650公克(35週大)。我問醫生:「我可以自然生產嗎?」答案是:「理論上是可以的。」醫生提醒我要注意胎動(每三小時要有胎動一次),並且叮嚀我若有視力模糊、嚴重頭痛(or頭暈,我忘了是那個)及胸悶這些狀況出現時要馬上回診。

 

 

另外針對這次血壓太高醫生問我是否很緊張,我說沒有很緊張是因為剛才走路很喘。醫生要我再去量一次血壓,我只好乖乖再去量一次,這次不得了了量出來的數值更高166/90,所以又量了第三次,這次有稍微低一點142/?,但沒有通過醫生的標準還得再量一次,但情況更糟量出來數質更高好像是150幾,謢士小姐只好幫我換一雙手量,奇怪的是我右手量出來的數值低很多(在臨界點之下,和一般人相較仍偏高)。醫生看了這情形便要我注意一下,這表示有一邊血管較硬化,有時會有什麼?剝落的情形,聽起來很可怕耶~並且要我不能吃太鹹。

 

 

接下來醫生要我到四樓產房那兒做「胎兒監測」(測宮縮及胎動),躺在那兒約半小時,測完後看了那圖顯示:前十分鐘小娜娜有動、中間十分她超級安靜(可能睡著了)、後十分鐘又動了起來。中間有一次宮縮。

 

 

醫生為了安全起見安排一週後再產檢,我在診間看到牆上貼著4/74/10不接受約診,算了算時間那離我的預產期很近耶~我問醫生若那時要生產怎麼辦呢?他說會有值班的主 任 醫師幫我接生或我也可以指定醫生他會幫我安排。考慮之後我選擇後者,因為已出了診間所以我請護士幫我轉達若有此情形出現我想請 游振翔 醫師幫我接生,醫生說 OK。醫生又對我說依目前的情況看來我應該會在預產期前提早生,希望我生產 時是吳 醫師有看診的時候,雖然同事們都很推荐 游 醫師,但生產時能讓自己的主治醫師接生才是有安全感的。

 

 

從懷孕至今我都還沒有換內衣,雖然胸部有發生變化,但都還在能忍受範圍內。最近發現內衣真的變小了,穿上後我快窒息了。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我不想再去買新內衣(之後要買的是哺乳內衣),之前看到網路上有媽媽介紹可以加寬的扣子,我想明後天我得去買來用,不然往後一個月被內衣綁得死死的會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