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貓老大在回應欄裡問道:「你們不會真的從北門驛走到耐斯吧?」哈~貓老大,你猜對了唷~我們真的從北門驛走到耐斯廣場。 

離開北門驛後看到路旁有座公園,這時在路邊遇見一位小姐便向前詢問:「從這兒到耐斯廣場有多遠呢?」小姐指了指前方一個紅色標誌說那兒就是耐斯廣場了,走路約十幾分鐘。我和玲決定休息後再繼續前進。 

這座路邊公園我和玲都覺得和台北仁愛路很相似 



若我是當地人,我想我也會騎車而不會有如此悠閒的心境走這段路,但我今天和淑玲是抱著遊玩的心態(我們年輕時常做這種事,出遊時用徒步走了好長一段路),而且我又是第一次到嘉義,靠著雙腿雖然路程有限,卻也是很有趣。【註:後來發現我們若在當地租車,可能可以玩更多景點】 

終於到達「耐斯廣場」,在廣場前拍了建築物,而噴水池邊寫的「NICE PLAZA」的ZA因為鏡頭無法全部拍入所以漏拍了唷~ 



因為走了好長一段路而且天氣又不錯,所以一進「耐斯廣場」便直奔地下一樓尋找冰品,但卻讓我失望了。有賣很多吃的就是沒有冰品,最後只好到飲料攤位買咖啡來喝。好喝嗎?欸~我只能說這咖啡只能止渴,談不上什麼好喝不好喝。 



我一直想幫我的相機拍照,但相機是無法自拍的丫~趁這次玲也有帶相機便請她幫我拍我的相機,左下圖那台NIKON是玲的,而右下圖那台CANON是我的。 



逛完耐斯廣場原本打算去二二八紀念公園或二二八紀念碑。因為嘉義是「民主聖地」而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就是在嘉義設立的(欸~這是歷史課本上寫的),覺得即然來到嘉義應該去看看吧!但因時間關係且錯過到二二八公園的接駁車(耐斯廣場有接駁車可載送顧客),只好搭著接駁車回火車站。 

旅遊指南上又寫著:
文化路夜市的「郭家粿仔湯」為90多年的老店,其粿仔湯的作法與台式粿仔湯及客家板條不同,先將酸菜、豬腸、韭菜、蔥花與切成長條塊的油蔥粿同煮成粿仔湯頭,再加進大腸或粉腸做成全湯,湯鮮味醇、料好實在 



喜歡吃粿仔湯的我看到這裡當然「凍未條」,一定要找到這家店囉!和玲點了綜合粿仔湯及米腸。嗯~這本旅遊指南真的沒騙人,很好吃唷

逛夜市不外乎吃、吃、吃,我們還買了糖葫蘆邊走邊吃;而我中意旅遊指南中所介紹已傳承三代的「嘉義冷凍芋」,吃了後也讚不絕口;而玲很想吃書中所介紹的老張鹹米糕,嘿~當然也找到了並且吃了,一樣是很好吃。 




哈~吃了一堆東西,吃飽喝足後便準備打道回府,結束我們這一天的快樂嘉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