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寫網誌時從老公的電腦裡傳來一首旋律悠美的歌聲,是蔡琴的歌聲,但卻是一首台語歌曲,從不知蔡琴有唱過這首歌,詢問老公歌名,他說叫「淡水河邊」。當下便下定決心要到唱片行購買這片CD。 

前幾天跑遍台南市區的唱片行終於在北門路的五大唱片行問到這片CD,原來這片是民國八十五年由點將唱片公司所發行的,欸~當時我可沒有注意到這片CD。當天唱片行現場並沒有這片CD,付了訂金請唱片行幫我訂,才一百八十九元,能以這價錢買到一片自己喜歡的CD算是合理。 



隔天上班問惠及婷是否有聽過這首歌,惠說沒什麼印象而年紀比我小很多的婷卻說聽過,一聽我訂到這片CD便說她也要訂,於是打了電話向唱片行加訂一片。 

這張是十月份回北部與家人到淡水遊玩時所拍的照片 



十一日唱片公司打電話來通知CD已到貨,下班後便喜孜孜的跑到唱片行取貨,而婷因我隔日補休她等不及我星期一才拿給她,便決定自己去取貨。豈知當天晚上接到婷的來電,她居然以八十八元的價錢買到這片CD。原來五大唱片行也有紅綠標CD,婷是以紅綠標的方式而取得更優惠的價格買到這片CD。雖如此,但她告訴我當天她共花了八百多元買了更多她喜愛的CD。 

前幾天我有在網路上找到秀蘭瑪雅及陳芬蘭(老牌歌星)所唱的版本,相較之下仍覺得蔡琴唱的版本是我最愛的。 


「淡水河邊」歌詞 

黃昏的淡水河邊 路燈閃閃熠看
四邊的景緻    不覺心傷悲
想起著彼當時  雙人情意甜
時常約束在河邊 快樂伴相隨
啊..啊 現在你放阮塊相思 

黃昏的淡水河邊 越頭看過去
有一對好情侶  坐在河岸邊
為怎樣心愛的  無情甲無義
開聲叫著你名字 到底去叨位
啊..啊 真無疑變心作你去 

阮也是親像伊  無伴在身邊
孤單茫茫惦這位 行來又行去
啊..啊 永遠是袂凍再作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