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一試通過了(960719) 

經過一個多月,終於七月十九日這天來臨了,雖說全民英檢初級是國中程度,但我並沒把握一試一定會通過,因為對自己所寫的短篇作文超級沒信心丫~ 

今天一大早到辦公室,毛妹便對我說涓已經開始上網查分數了,怪的是我的心中並沒有太大的起伏(每次公職考試放榜日,雖然知道自己上榜機會不大,但心中仍會有些許起伏)。等我將東西整理好,便拿起我的准考證,往涓的坐位走去。我對涓說我想查分數,涓將網頁打開要我自己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准考證號碼,不久分數秀出在我眼前,我第一句話是:「丫~沒過」。而涓說:「過了丫~」。哦~原來我記錯「通過標準」的分數了。 

聽力(Listening):滿分120分,通過標準為80分,我得108分
閱讀(Reading):滿分120分,通過標準為80分,我得101分
寫作(Writing):滿分100分,通過標準為70分,我得78分 



我將寫作的「通過標準」記成80分,所以當我第一言看到寫作(Writing)只得78分時,便脫口而出說:「丫~沒過」。 

當天就在線上報名複試(口說Speaking)並於中午去郵局劃撥報名費,考試日期為九月初,這關感覺挺恐怖的。原本打算要去買教材來練習,但人事娥已買了好幾種版本的口說練習供我們輪流借回家準備複試的工作,從今天起就得開始為複試而努力了。希望下次再查榜時仍有好的消息出現。 

註:別因為初級一試有過關,就以為我的英文程度有多好。這次參加普考看到英文題目時(選擇題),差點當場落淚,唉~這科(憲法、法緒及英文佔一科)就敗在英文了。 



複試說明會(960808) 



市政府針對一試已通過的同仁舉行了一場「全民英檢複試說明會」,請來德光女中的徐蕙蘭老師為我們解說二試的考試形式及應注意的事項。 

徐老師氣質出眾,說話輕聲細語,且解說的很詳細。區公所並沒有針對二試而開課,接下來就靠自己練習了。短短二個小時的課,讓我意識到考試真的要來臨了。



初級英檢口說測驗(960908) 



口說測驗共分九月八日及九日二天好幾梯次考試,當收到准考試時我挺高興的,因為我是九月八日下午一點那一梯次。第一天考試表示我九月九日就可以鬆一口氣出去走走;而時間排在下午我就不用太早起床,哈~太美好了。 

每次的考試我都會很緊張,緊張到頻頻拉肚子。這次也不例外,從二個星期前就有這症狀,越接近考試越嚴重。呵~九月八日當天早上還腹瀉了二次。 

「口說測驗」花了半個小時,但真正測驗時間卻只有十分鐘,依我自己的感覺,第一單元「複誦」及第二單元「朗讀」應該還OK,但第三單元「問答」就很危險了。若十月份公佈的成績不理想,問題鐵定是發生在這單元。 

好不容易考完試,呵~腹瀉情形也不藥而癒。接下來就得準備年底的基層考試囉~一切還得再加油! 

註:「口說測驗」部份,所內買了五種版本教材供大家輪流練習用,而我個人則買了「朗文」及「常春藤」的教材自我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