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在10月22日第二試成績公佈時,若有通過測驗再將此篇網誌PO上,但想想寫網誌就像日記一般,真實的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於是決定就在此時(考完口說後)將「全民英檢初體驗」PO上來。 

結業典禮(960530) 

不知從何時全民英檢似乎就真的成了「全民運動」了,雖說我已快達免疫的年齡(據說四十歲以下的人員最好能通過「初級英檢」),可是為了安全起見我覺得還是去考一下是較保險的做法。 

本市各區公所每年都會針對「初級英檢」開課,讓我們免費自由參加。去年,因全面換證,工作繁忙,所內並沒有人員報名參加;今年,所內是採取抽簽方式決定參加上課之人員,我有幸的抽中所以從三月份下旬開始上課,而今天是課程結束的日子,全部課程共二十堂。 

雖說「初級英檢」內容為國中程度,但已好久沒唸英文了,哈~上課時老師所教文法,嗯~好像有印象咧!可是概念卻又是很模糊。呵~不管了,一切「從頭開始」就對了。 

「初級英檢」一試主要是聽力、閱讀及寫作。在上課的平時測驗中,「聽力測驗」剛開始都有通過,但後期成績不理想,哇~得好好再加強一下唷~;「閱讀測驗」方面倒還好,應該是可以過關;再來就是「寫作測驗」,這部分我最怕寫作文這項,呵~雖然只要寫出簡單的五十個字左右的文章,但我總覺得好困難,很怕第一試就敗在這裡。 

今天結業典禮,針對全勤人員區長有發一份禮物,呵~我也得到一份唷! 



回到辦公室,同事涓說:「裡頭包的會不會是一份中級的英檢教材呢?」哦~不會吧!拆開包裝紙一看,呵~是一盒香皂禮盒,算挺實用的。 

課程結束了,再過半個月(六月十六日)就要考第一試了,好緊張。希望能順利通過考試,而有機會參加第二試(口試)。 


初級英檢一試(960616) 

星期六這天真是忙碌的一天,除了是上課天外還是初級英檢考試的日子。早上去補習班上「地治總複習」,下午蹺課考英檢去。



雖說初級英檢只是國中程度的測驗,但久沒接觸英文的還是很怕一試過不了關,從下午二點鐘開始到四點三十五分考試結束,戰戰兢兢的應試著。感想是英檢考試居然比國家考試還嚴格,但教室設備卻是比國家考試來得讚(因為教室有冷氣唷~)。另外還發現,呵~應考者除了少數像我們這般LKK外,其他都是年輕的小朋友。 

考完後幻想著七月的普考試場,教室若能像英檢這般那就太好了(這是小耿的奇想,當然是不可能實現囉!)。 

至於考得如何呢?我也不知唷~也不要再去想它了,因為接著而來的還有一場更重要的考試。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把書本中的東西記入腦子裡,唉~好想向「小叮噹」借道具哦!
 

這篇算是清倉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