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鐵路有四條支線,台北的平溪線、南投的集集線、嘉義的阿里山線及新竹的內灣線。前三條我在婚前皆去過了,唯獨內灣線一直沒有機會去,每每看到格友介紹心中就很衝動想去,終於在今年大年初六成行了。 

每年過年我都會排出一天和淑玲及淑玲約好出遊或聚餐,今年也不例外。玲問我想去那兒,我二話不說便說想去內灣。哈~今天最高興的是失聯已久的(去年終於又見面了)也加入此次「快樂內灣行」的行列,一行四個大人二個小朋友,六人搭著火車來到新竹內灣。 



我對媽媽說,初六我要和淑玲她們去內灣。媽媽聽了便說內灣是她與爸爸相識的地方,那是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哇!媽媽丫~你可能都沒看電視介紹吧!內灣現在可是數一數二的熱門景點之一咧!雖如此,但因得知內灣是爸媽相識的地方,心中也對這地方又多抱了一份憧憬。 

淑玲她們從台北火車站上車,而我則是帶著Genie從板橋火車站上車,相約在同一車廂內,到了新竹又轉搭前往內灣的小火車。呵~人真不是普通的多,過年時節只要是觀光景點,都少不了人擠人的狀況。在往內灣的火車上拍了幾張照片(左上是淑萍的姪女雅琴及大妹的女兒Genie),請注意,左下圖那照片中笑得很燦爛的女子是不認識的路人甲。哈~若妳不小心看到我的部落格,也請你回應一下唷~ 



今天很開心,有二位小二的可愛小女生同行,幫她們拍了不少照片,所以今天的女主角當然非她倆莫屬。 



野薑花也是內灣的特產之一吧!一走出車站就看到有店家在賣炸野薑花,淑玲買了二包大家分著吃,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唯獨我覺得那味道很怪
更正:照片上日期打錯了,是2007.02.23 



沿途我還買了草仔粿(綠色裡包著蘿蔔干,白色裡包著新鮮蘿蔔),我只吃了綠色的,白色的吃午餐後遺留在餐廳忘了拿,唉~所以無法告訴大家是什麼滋味,但綠色的倒是很好吃。那照片呢?呵~忘了拍。 



午餐是在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用餐,裡面的佈罝充滿古早味,讓人很懷念。一邊吃著客家菜,一邊看著現場播放的懷舊電影「一顆紅豆」。丫~林青霞年輕時真的好美唷~真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大明星。 





這次沒有將菜色列為重點拍攝對象,倒是店內所陳列的一排大同寶寶,我刻意拍了我出生那年的大同寶寶,猜猜看我是那一年出生的呢?還有小時候所吃的甘仔糖,一罐罐的擺在那兒,讓人看了很想偷吃一顆。 



就說是女主角嘛!當然要幫她倆多拍一些照片唷~ 



吃飽後當然要到處逛逛囉~在途中二個小女孩兒看到許多匹馬興奮得不得了,哈~少不了拍照留念這件事。 



當天天氣很熱,二個小娃兒拼命脫衣服,雅琴本來穿了四件衣服,脫到最後剩下一件,而雨昕(Genie)也將大外套脫了,而我也成了幫她提衣服的歐巴桑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