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參加任職以來的第一次里工作會報,拍了幾張照片(幫我們所內研考拍的,當作檔存資料),本想今天寫篇網誌,但已把大溪的照片先貼上了,所以改天再寫有關開會的網誌囉! 




民國七十幾年,當時老公正在桃園求學,那時我也居住於桃園(我娘家雖然離台北縣很近,但戶籍卻是隸屬桃園縣),二人住在相同的城市(不同鄉鎮)卻互相不認識。直到十幾年後(民國八十六年左右)透過網路這媒介才認識、結婚,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婚後,老公常對我提起學校附近的景緻有多美,學生時代常去石門水庫……等,嘿~雖然我在學生時代也曾和同學去石門水庫等地遊玩,但……身邊的人不是老公丫~所以我常吵著老公一定要帶我去石門水庫等他所提到很美的地方去走走。他答應是答應了,但每次回娘家總是黃牛的沒帶我去,直到今年我們才真的成行。
 

初七一大早,當我還在睡夢中,老公便搖著我對我說:「今天要不要去石門水庫,若要去就快起床,不然時間會來不及」。我聽了馬上起床說:「好丫!」為什麼時間會來不及咧~因為我倆都不會開車,而我們要去的地點發車時間有固定的,所以得把握時間,不然怕沒車坐唷~ 

由家裡搭車到桃園,在桃園客運總站時我突然想去復興(其實之前就很想去了),老公要我做好決定倒底要去石門水庫還是復興,我確定選擇了復興。於是我們先搭著公車來到大溪(去復興到在此轉車),看了看時間要往復興的車約一小時後才會來,於是先在大溪逛一逛。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只在新南老街附近逛。 

大溪老街和三峽老街有著很不相同的感覺 



在老街上看到這可愛的招牌,是有腳踏車出租嗎?因為這家店當天沒開,所以沒有答案。 



其實我在微笑護照上看到,在大溪可在「大房豆干」或「達文西瓜藝文館」蓋微笑章,欸~在大溪有好多家「大房豆干」我又不知那一家才是真的,在老街走著看到了「達文西瓜藝文館」,呵~很高興的就給它進去參觀囉! 



請看右圖,惠問我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她看的是沒有加工過的原圖,看起來很單調),因為我是在這裡蓋微笑章丫~拍下來留作紀念 



店裡陳列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我看了都很喜歡,一則因為不能再亂花錢了,二則待會兒要到復興不想提太多東西,所以忍住購買慾望,詢問老闆可否在店內拍照,呵~老闆很「阿莎力」的答應,於是我拿著相機儘情的在店內拍照。 

呵~這是店內所陳列的小物品,好可愛唷~這張照片左上圖及下面一張照片的右圖,猜猜看那是什麼咧?那是手動削鉛筆機,各式各樣的造型(有電話、坦克車、城堡……等)都很別緻呢! 



哈~這張照片左上圖那是跳棋哦!老公買了一組,要價好像一千二百元



右圖這二尊娃娃我好愛耶~但理性的想到家裡目前沒地方放,只好忍住不買 



這個「歡迎光臨」的牌子也很Q,我也是沒買啦! 



因為要配合搭公車時間,我們並沒有擔擱太久便離去,嗯~這是家不錯的店而且老闆人也很好,若到大溪玩時可以來這兒逛逛。 

這張照片是從復興回到大溪時,見天色還早便又逛了一圈,在途中所拍。看到這玩意兒,就想到小時候媽媽在洗衣服時,我們會在旁邊幫忙壓水,兒時記憶又浮現在腦海中。 



丫~我真是豬頭,忘了有格友留言,剛才不小心把昨天的文章及圖刪除重新發文。請你們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