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雙迷矇的雙眼,讓老公對她「迷戀」不已。

 

在打「無痛分娩」時麻醉師曾告訴我打了之後可能會有不開的情形,最後會變成剖腹的可能。忍受不了陣痛疼痛的我根本管不了那麼多,還是決定打「無痛分娩」。

 

施打之後護理人員每隔一陣子便來觀察到底開了幾公分,嗯~一切毫無進展,仍只有開三公分而已。不久又有一位護理人員來詢問我最後用餐是何時?我回答是前天半夜二點多喝了牛奶。並且問她:「難道我要剖腹嗎?」她回答:「有可能。」

 

這時的我除了陣痛指數飊高有背部微微刺痛外,其他時間都是呈現輕鬆狀態。反觀隔壁床的太太正面臨著可怕的「陣痛」正痛苦呻吟著,但醫護人員卻頻頻說著:「開幾公分了。」每次來每次都有進展,正當醫護人員告知隔壁太太她已開到八公分時我的主治醫師也來告訴我經他評斷後建議我用剖腹產。

 

雖然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外,但為了胎兒的安全我還是相信醫生的專業判斷,簽了一些開刀的相關文件後,我便被送進三樓開刀房。老公拿著攝影機尾隨在後卻被醫護人員制止,原來「自然產」老公可以進產房陪產並拍攝,而「剖腹產」是不行的。若說此次生產有什麼遺憾事,我想就是這件吧!我不是在產房生下小娜娜,而老公也沒有陪產並拍攝整個生產過程。

 

進了開刀房後麻醉師幫我半身麻醉並確認我的狀況,等一切OK後再請我的主治醫師及小兒科醫師一同進行「剖腹」。

 

原來半身麻醉並不是完全沒感覺,當吳醫師在幫我剖腹時我有感受到被刀子劃過的感覺但不會痛,而小孩是用壓出來的而不是抓出來的,真是神奇的經驗丫~當小娜娜被壓出來那一刻一陣陣強而有力的「哇~哇~」哭聲,讓我知道從這刻起小娜娜已是獨立個體了,不再是被我「獨自罷佔」的胎兒。

 

只聽到護理人員說著小娜娜的出生時間、身高及體重,小兒科醫師檢查後說著:「沒問題,活動力很強。」當護士小姐抱著小娜娜來到我身邊時我看了一眼,但當時沒戴眼鏡根本沒有看得很清楚她的模樣。只聽護士小姐對我說:「她的眼睛好大,雙眼皮好深,睫毛好翹。」

p.s.事後聽老公提起,當他第一眼看到小娜娜時整個呆住了,也忘了攝影機是如何操作,所以沒有在第一瞬間拍下好看的照片,可惜丫!

 

之 後 醫師又開始在縫合我的傷口,奇怪咧~不是已打了麻醉嗎?但我很清楚的感到被縫合的微微痛楚。但經歷了前晚陣痛的痛苦,這點痛我便忍了下來。術後我有選擇「病患自控式止痛」,聽說要價六千元,為了不再受疼痛之苦,這筆錢我是不會省的。隨後被推到恢復室,等了許久才等到老公進來,原來他一直以為是在四樓產房等待。

 

生產前我一直強調我要住單人房,但醫院說無法事先預訂,也曾告知我星期一下午才會有單人房空出。生產當天是星期日,原以為要先住雙人房後再轉房,想不到我們一出恢復室就被安排到單人房(4D99),實在太幸運了。於是從十日入院催生到十六日出院,共住了七天六夜。

 

題外話:

「剖腹產」後要等到排氣才能開始進食,在這之前一切都靠點滴來維持營養。我的小娜娜出生時是2996公克,但出生後沒幾天她便減輕到2634公克(超出正常範圍),讓當媽的我很擔心。護士小姐告訴我要多翻身,最好能快點起床走動才會較快排氣,於是生產當天我便在床上勤勞的翻動身體並親餵小娜娜;隔天便練習下床站了一下,卻因傷口疼痛而又快速回到床上休息;到了第三天護士小姐幫我塞藥劑幫助排氣,當天中午便排氣了,晚上開始進食,而我也慢慢練習走動。

 

其實十四日醫生來巡房時問我的身體狀況後便對我說:「你隨時可以出院了。」哇~比預期的時間提前二天,但我們仍住到十六日才辦理出院。一來是因為當時小娜娜的體重尚未恢復到正常值,我不太放心;二來是和小姑約好了星期五(十六日)出院,小姑也為此向學校請假。所以我們又在醫院多住了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