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考基層特考我都報台北市(考區分台北市、高雄市、北區、中區、南區、東區、澎湖區、金門區、連江區),大家一定感到很奇怪我不是住南部嗎?為什麼要報考台北市。因為,若有幸考上基層要服「六年有期徒刑」(前三年要在原單位工作不得調動,後三年只能在當區調動)。 

南區包含嘉義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及屏東縣,但怪的是每年台南市一定沒有出缺,若有幸考上最近也會被分發到台南縣,但運氣差一點的話便會被分發到屏東縣,哇~這對我而言實在太遠了,而且得在外租屋,不划算、不划算啦! 

北區雖有包含台北縣,可是誰能有把握就會那麼好運被分發在那兒呢(也許會到宜蘭或新竹、苗栗丫~)?所以選來選去只有台北市最適合。娘家雖隸屬桃園縣,但我以往都在台北市上班,所以從家裡到台北市通勤上班我是可以接受的,最重要的是住娘家可以省去租屋費用丫~ 



還沒上班以前,我是把考試目標放在基層(因為分區考試、分區錄取,少掉好多競爭對手),然而上班後我便把目標放在普考(雖競爭者眾,但不用被綁年限)。那為什麼要花那個報名費呢?因為我一直記得我受基礎訓時我的室友所說的話,她說:還是要繼續去考,不要忘記考試的那種感覺(畢竟我還是得靠考試才能較快晉級)。所以對於這次的考試我志在參加,不太敢奢想考上。而且回家探親才是我心中的重點。 





當收到准考證時我有點傻眼,我的考區在土城「海山高工」。咦~以往不是都安排在台北市嗎?我對台北縣不是太熟耶~。但那日在亞東醫院站坐捷運要去行天宮時我才發現,原來「海山高工」離我家不是很遠。家裡附近三重客運總站有開往板橋捷運站的「藍37」號公車,只要在亞東醫院站下車再轉搭捷運一站即可到達考場。呵~真是太讚了! 



捷運的通車對北部人而言真是一大幸福,可省去很多時間在交通問題上。我雖不常回娘家,但為了回北部時方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我還是買了一張「史努比」的悠遊卡,以免去出門還帶了一大堆零錢的麻煩。 



我對「海山高工」這考場的印象極好,一出捷運海山站便看到類似社區公園的一大片空地,從捷運站走到考場雖得花一小段時間,但因規劃得當,走起來很舒服。我走這段路時心裡想著:這學校的學生還真幸福。(我忘了拍照) 



第一堂是考國文,出了點小狀況。不知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我真的水喝太多了,寫到一半時突然好想上廁所,但又不好意思對監考老師提出要出去上洗手間(聽說是可以說的),於是一直努力寫、寫、寫,終於在時間終了前半個小時把考卷寫好匆匆交卷,然後去解決生理上的問題。呵~這可是我以前都沒有發生過的問題耶~但離正常交卷時間還有半小時,我除了在外面看法條外,也順手拍了下面這二張校園照片。【考試還帶照相機唷~沒錯,我就是帶著照相機去考試。】 




考試這二天很感謝淑玲大老遠從台北市大同區搭捷運到考場來與我共進午餐(就是來送便當啦!)。第一天我們在「海山高工」校內餐廳買了黑胡椒豬排飯及貢丸湯;而第二天淑玲則買來綜合羮湯及好吃的壽司(我也沒拍)。雖然這二天天氣涼涼的,但淑玲的友情讓我的心裡感到暖暖的。 

第二天的早餐是我自己在校外買的,不錯吃~ 



其實這次考試我感到很孤單,以往都還有一、二位同學一起報考台北市,雖不在同一間教室考試,可總是覺得有人相伴。但這次完全沒有哦!因為有些同學今年沒有續補,而部分同學都考上基四所以不用再考了。 

第二天早上,我正要去洗手間時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欸~珍怎麼會出現在這兒呢?我和珍並不太熟,有一年因另一位同學而認識珍,所以往後上課見面時都會打招呼。我問她怎麼會來考台北市,她說今年她考上初等被分發到台北市某分局。哇~又聽到一個好消息(「考上」對準備國考的人真的是件好消息),後來我才知珍的教室就在我隔壁。 

這張是我從教室坐位中往外拍的(我的位子在窗邊)

 

二天考下來,考試終於結束了,鬆了一口氣,嘿~只想趕快搭車回家,因為家裡晚上準備有熱騰騰的火鍋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