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上課,同學芬送了我一瓶「桂花釀」。 

前陣子芬的單位辦自強活動,目的地是南庄。目前正值桐花季,呵~幸福的芬去賞桐花了呢! 

說也奇怪,上回看到許多格友介紹了美麗的吉野櫻,當時看了各家的網誌,心中躍躍欲試一直想上阿里山親眼目睹吉野櫻的美。但這回也到各家看了大家拍回來的油桐花,心裡只覺得:哇~好美丫!卻沒有興起到現場賞花的念頭。也許是剛從阿里山回來,又也許是往後這幾個月有更重要的事而蓋過了我那想玩的心吧! 

最近7-11又出了KITTY的玩偶,得花了770元才能夠得到一隻(77元得到一張貼紙,要十張貼紙才能換一隻耶~),呵~要將它蒐集齊全實在不容易丫,所以我並不打算收集。但常常出入7-11的我今天不小心得到一隻「丹尼爾」(打算下次回娘家時,把它送給Genie),那今天就請丹尼爾來當代言人,幫忙介紹這「桂花釀」囉!



桂花其味辛、性溫,對於幫助呼吸及消化道機能以達養生潤喉、調整體質的作用,並可改善口乾舌噪、使排便順暢、促進食慾。散發濃郁迷人花香的桂花,能舒緩緊張情緒,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達到養顏美容的作用。【資料來自店家名片】 

哇~聽起來很不錯耶!尤其是最後一句「養顏美容」,這我真的很須要唷~ 

芬告訴我一個很可愛的現象,桂花和蜜是分離的,桂花永遠都會浮在上面,改天給它倒過來試看看。 



這家店叫「屋簷下」位於「桂花巷」旁,芬還說它只有在星期六及星期日才有開店做生意,平常時間都在釀製產品,而芬她們自強活動是星期五。那為什麼可以買得到咧?因為丫~他們有事先和店家聯絡,所以才買到這「桂花釀」的。 

名片上也有教飲用方法:(桂花在飲用上無特殊禁忌)
請用乾燥茶匙將桂花釀攪伴均勻,取適量用(1:25)熱水沖泡放置保溫瓶,悶數分鐘後即可飲用(悶越久越香);桂花一併食用可潤喉,可使用綠茶提味,亦可添加咖啡、湯圓或料理中……別具風味哦! 

下課回家後當然趕快給它泡來品嚐一下囉!泡了二杯,我和老公一人一杯。嗯~真的很香唷!好喝~ 



在寫網誌的同時我聽著我很欣賞的女歌手萬芳唱的「桂花釀」,呵~這首歌聽來很悲傷。但喝著「桂花釀」的我和老公卻是幸福的謝謝芬送我這瓶「桂花釀」。


桂花釀
(詞:十一郎、曲:張宇)
給你一碗桂花釀 碗底全是碎花瓣
甜的那麼淡 心是多麼傷
滿臉是淚的我 你看也不看
為了和你好聚好散 不敢說出多悲傷
你的心已淡 我的情未斷
怎能相信我們 還來日方長
請你喝完桂花釀
從此不再為你想
怕你又是我的方向
永遠都為你心亂
請你喝完桂花釀
如果你真的可以忘
不再說該誰欠誰還 相不相愛都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